刷卡換現金

從信用卡的成長來看刷卡換現金的發展

從信用卡的成長來看將持卡張數和辦理信用卡換現金的狀況合併分析的話,刷卡換現金的發展大致可以歸納出現今信用卡持卡人會普遍持有2至4張信用卡,其中至少有2張的金卡或1張金卡以上等級的信用卡,而且會固定使用2家慣用發卡機構的信用卡做為信用卡換現金的資金調度運用。當以信用卡持卡人中有使用信用卡消費的比率來看時,於2017年使用刷卡換現金的申請比率反而比2016年提高了3~4%,超過70%的持卡人曾使用過信用卡來做資金的調度。

刷卡借錢換現金融資最便利

重視信用減少循環利息的堆疊才是刷卡換現金正確用法

2017年的信用卡總消費額度成長顯示信用卡申請與消費比率呈現上升趨勢。全台刷卡換現金業者表示有資金需求的持卡人才會較有意願繼續持有信用卡;換言之,對於有資金調度需求的隱性客群才會有申請信用卡的動機,並導致信用卡使用人數比率自2010年信用卡管制之後逐年成長。

自消費金融市場發生雙卡事件之市場危機後,使用信用卡現金周轉所佔的比重有越趨增加的趨勢,將消費過後的應繳金額細分成消費金額、循環信用利息和現金調度三大來源來看的話,原本佔應繳金額最大比重的為循環信用金額,也因為雙卡事件過後讓使用最低繳款及循環信用利率的人急速減少。信用卡持卡人對於個人信用的維護日趨重視,因此在現金調度的操作變為頻繁來避免積欠過多的信用卡債務造成個人信用狀況的惡化,使銀行在循環信用的獲利金額逐月減少。

國人目前的信用卡市場風險整體前景概況良好,持有信用卡者的動用比率也有所提升,但違約率卻持續降低。繳款情況較差的中度或高度風險之信用卡使用者,會透過線上刷卡換現金來進行短期的資金調度,避免個人信用狀況更加惡化,也能減少循環利息的累積,使信用卡消費市場呈現正常穩定的成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