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金於融貸服務中的定義?

刷卡換現金服務與傳統融貸資產、負債比較,既有共性,又具特殊性。信用卡本身符合傳統資產持有或資產負債要素有關權利和義務的定義,衍生出來的信用卡換現金服務是一種基於未來財務交易的服務;一經申請交易後,持卡人即取得擁有或控制相應資金的權利,而銀行端即開始按信用卡合約要求承擔相應的義務。

在傳統的融貸服務中,融貸服務的定義是:因交易或事項引起的,由銀行金融或是金融業者擁有或控制的資金,並能給金融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經濟資源,是符合與未來經濟利益相關的定義。正是由於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對金融業與用戶來說不僅可能減少損失,而且還可能產生成本的利益,人們才會去使用信用卡換現金服務,銀行端也願意承擔風險。

銀行承擔了刷卡換現金的債權與風險

全台刷卡換現金提供的服務不同於傳統資產或債務的表現,是基於信用卡本身對於未來資金的挪用功能與合約所提供的第三方資金墊付服務。信用卡做為金融資產、金融負債的工具,同時承擔了資金使用權利與履行債務義務,且權利和義務的價值通常相等。信用卡現金周轉的第三方消費借款服務,持卡人從申請之日就等同必須履行承擔債務的義務,而債權回收與債務風險也同時轉移到銀行或是金融機構身上。

線上刷卡換現金按交易通路來考慮,因其線上風控以及初始投資難以反映其未來價值以及金融風險,所以多數金融業者還是採用傳統的交易方式。線上容代交易的價值能夠反映人們對未來交易的預期,提醒人們線上金融服務可能帶來的風險和收益,因而明顯優於傳統的地區型市場。

發表迴響